close



前陣子凱莉趁世博還沒開始的時候去晃了一趟
上海。這幾年中國經濟突飛猛進,身為第二大城的上海市非常繁華高樓林立,每人人手一機黑莓機,個個看起來都像是成功的商業人士。我覺得上海是個中西合併的城市,坐在TAXI上頭轉右可以看到很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往左看又可以看到像眷村的矮房子。很妙的一個地方!

這張照片就是上海世博的吉祥物,它叫四寶取名為四海之寶,到了上海不管去到哪個角落都看得到她的身影!



從上海浦東機場進入市區最快的選擇就是坐磁浮列車,普通車票一人要RMB50元,大約250台幣,貴是貴了點但是它真的很快,那速度感是只能用貼背
來形容的



磁浮列車最快可以到430公里,高速度讓你只要八分鐘就可以從機場出到市區了!到最高速的時候整台車的有快飛起來的感覺,真的超快!



從飯店飯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要出去體驗上海城市拉

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南京路步行街,這整條街都是逛街血拼的好去處,有百年屹立不搖的老百貨和時尚新潮的新商場




上海時裝商店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古羅馬建築,但是裡面賣的衣服都是比較經典或中國服飾的STYLE,如果要需要角色扮演的話是可以來這邊挖寶啦~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好大的溫度計ㄚ~ 今天氣溫是18度
有太陽,凱莉覺得這種天氣剛剛好所以走在路上心情很好



ㄟ這個LOGO怎麼似曾相似ㄚ??有沒有跟世界名牌NIKE很像內~ 這一整棟都是賣運動用品的,我只能說中國的山寨文化實在很厲害!



蔡同德堂是上海灘國藥四大戶之一,除了賣中藥材,滋補寶健食品和中醫門診部裡面還有目前流行的藥妝專櫃

店裡的人氣商品是以藥膏補酒為名,像虎骨木瓜酒,婦科玉液金丹等等,但是我真的不太敢買所以看看就好了~



又看到一個世運的吉祥物-海寶

凱莉貼心小提醒:來到南京徒步區各位妞兒可要千萬小心包包ㄚ,一路上會有很多人擠來擠去還有人在賣A貨,人群很複雜,雖然有公安在巡邏但難免還是會有意外!



哇~來到上海還看到好樂迪KTV,真厲害紅到對岸來了!



這邊路上很多餐廳跟吃的,被我看到這個現榨甘蔗汁小杯的才台幣十元,還真是便宜內!



逛完了古老的建築我們坐計程車咻一下就來到這超現代時尚的地方-新天地






新天地以前是石庫門的住宅區,隨著都市發展這裡搖身一變成了時尚逛街用餐的好去處,這裡也是集合上海帥哥美女的好地方

還有很多在上海上班的老外下班後喜歡來這兒的酒吧聽音樂喝點小酒



到了這一區隨處都看得到超正點的跑車,這台藍寶基尼的主人長的很年輕看起來才30出頭,中國經濟真強!



新天地的巷弄裡面有很多酒吧,這間Brown Sugar就是台北開設的分店,以現場音樂表演快速吸引了上海名流和新貴的目光



除了酒吧,新天地也有許多設計師賣的設計商品,像這間ZEN是在賣高級的居家設計小物,每件單價都貴死人了,我一走進去看了價錢就立刻反折出來!



這裡也有法國有名的麵包店PAUL



好笑的是PAUL前面竟然有一隻穿著中國服飾的海寶ㄟ,好不搭嘎ㄛ!



很漂亮的中國瓷器,但想到咱們台灣也有出名做磁器的地方
,所以就不進去看啦



這裡是新天地裡面的中庭,這個噴水池其是是個藝術品,這三位站在水池裡的是福祿壽
,但我就真的看不懂這裡面的含意啦><



好啦~走久肚子也餓了
,這家新吉士是很有名的上海菜餐廳,凱莉好幾年前吃過老吉士,這家是新開的所以叫新吉士

就好像台北的小乾杯和老乾杯吧>>>



它的招牌菜都有附上照片,就算客官是第一次來也很方便點菜



這是有名的口水雞,有點像手撕雞然後加上麻油醬油花生醬和其他配料,很香的一道頭盤

因為一群人太餓了,三兩下就吃光了



凱莉從小就很喜歡吃這道菜。。。但是今天寫網誌的時候有點惱殘一直想不起它的名字,如果各位大大好心可不可以告訴我阿



來到了中國怎麼能不試試他們的酒呢,這是它們的白酒,有很多品種我們選了一瓶52%酒精的,服務生強力推薦(我看他們是想看我們喝醉吧)



東君祿酒,我喝了一口>>>天ㄚ,喔賣尬!這是什麼味道阿?!?!又像高粱又像二窩頭,吞了一口差點吐出來

這酒精濃度很高,一喝下去有股說不出來的怪味道,很厚實但不香,凱莉喝了幾杯就快倒了



但我在倒之前還是拍了幾張我覺得超好吃的料理,這是粉絲蟹堡,冬粉吸乾了醬汁吃起來非常夠味

人家說上海菜又甜又鹹口味非常濃厚,我想是因為喝了它們的白酒我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感覺



凱莉要來好好推薦一下這個蟹粉盅,一客竟然要500台幣很貴但是真的好吃,我們點了一份因為其他人都不太愛所以我一人把她吃光光啦

蟹粉配上薑醋汁超級鮮甜的,我看別桌都是一人吃一客,這吃完我的膽固醇想必飆升很高!!



看看凱莉的臉已經紅咚咚,我快要倒下了





古色古香的新天地和時尚摩登的新天地我都很喜歡,來到這邊有來到異國的感覺,連照片都很有FU~

上海的都市更新實在做的太好了,能保留老社區的文化又能注入那麼多新的流行元素,真的要讚嘆中西合併的利害阿!



凱莉今天寫網誌的時候有點惱殘,如果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一定要留言跟我說ㄛ
這篇只是我上海行的一小段,之後陸續的會在PO更精彩的東西,希望大家來晃晃跟我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霸比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