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是個種族大融合的地方,人口大多為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
。這個小城所包容的文化語言和食物都讓遊客驚艷~種族的不同帶來了各地具有特色的美食,在這眾所皆知的美食天堂包含了有中式、馬來、印度和傳統的新加坡特色美食。這趟旅程有大多時間都在吃吃吃,每道料理都有不同風味,妞兒們快來跟凱莉一起分享吧!



新加坡南拔ONE的平民美食就非"海南雞飯"莫屬了!海南雞飯顧名思義來自中國海南島但卻在新加坡發揚光大。這裡的飯都是用泰國香米再淋上香噴噴的雞湯汁蒸煮成的。我最愛的就是每塊雞肉都是去骨而且新鮮滑嫩,在加上辣椒醬料整個就是人間美味阿



除了海南雞飯,新加坡的肉骨茶也是非常有名的。用中藥燉煮而成的肉骨茶分為醬油黑湯和胡椒白湯兩種,入口即化的排骨肉非常好吃,其實有點像台灣的藥燉排骨但是中藥味沒那麼重。據說肉骨茶還能提高身體抵抗力,好吃又能養生,超讚



這個道地的馬來食品椰漿飯是用椰漿煮成的白飯,飯一吃進口裡整個椰香味在嘴巴化開,還有煎蛋、蝦子、小黃瓜等配菜。最重要的是以辣椒醬調味但是不會讓你辣到蓋過椰香味,很獨特的名菜,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喔!


以上美食哪裡吃



文華酒店裡的Chatterbox曾經拿過新加坡美食嘉年華獎項的特色料理,這裡有名的海南雞飯眾所皆知是凱莉的第一首選
在接下來的PO文會好好介紹文華酒店給妞兒們



新加坡本土的特色美食就是這個咖央吐司,他混合了西方和馬來的特色



咖央吐司裡塗滿奶油和椰醬,那個椰醬是由椰子、蛋、糖和班蘭葉做成的,不會太甜口味很特別





另一道胡椒雞蛋是把雞蛋快速的用熱水燙熟,半生不熟的蛋黃灑上胡椒粉和黑醬油,吃起來風味一度讚!


以上美食哪裡吃



亞坤咖啡店是新加坡道地的美食連鎖店,專門在賣咖央吐司,很多人上班前都會來這吃早餐

PS.其實這間店在台灣的新光三越也有分店,妞兒們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試試看喔!



千萬不要小看他黑麻麻不起眼的外表,它曾經也是白泡泡幼咪咪的內~哈哈哈各位妞兒看不出來他是炒蘿蔔糕吧,這是一種馬來食品跟台灣的做法很不一樣。先把蘿蔔糕煎熟弄成小粒塊狀再加蛋炒,然後放魚露紅辣椒醬和蔥,一共要炒三次入味。吃起來竟然是甜甜的ㄟ,很妙但是我真的吃不慣



馬來的傳統食品"拉沙"是種甜鹹辣綜合的椰汁湯麵。
吃起來辣味、咖哩味和椰漿味都有,味道很奇特。但是湯上浮的一層油讓我不敢喝太多湯~



馬來傳統小吃沙嗲串在這也是著名的美食之一,用火炭炭烤再配上椰漿和花生醬的沙嗲醬,讓人忍不住一串接一串!


以上美食哪裡吃



紐頓熟食中心,新加坡有很多這種熟食中心,通常由傍晚開始營業到凌晨。這裡提供的美食多樣化,很多人來這呼朋引伴叫菜喝啤酒,聊天打牙祭,這就有點像台灣的海產店或是夜市一樣。





用香蕉葉包著在炭火上炭烤的"窩打"是馬來的美食,可以拿來配飯或是搭配三明治的餡都很好吃



原料有鯖魚、椰漿、辣椒、香茅、黃藍薑等,有點像魚漿的口感,很重口味很辣,超級特別的一道菜。我可以吃下兩三塊呢!



印度的辣椒螃蟹用辣椒、番茄醬、雞蛋和洋蔥調製而成的,醬汁很香拿來配饅頭很對味!


以上美食哪裡吃



位於海港邊的海鮮餐廳中心有超多間餐廳讓客人做選擇,每間都超大人超多的,因為新加坡靠海所以海鮮料理很受歡迎。來這除了吃美食還能看海港的景色,很浪漫喔~



新加坡有好多特別的道地美食,這次凱莉可是拼了命嘗試各式的新奇料理,但是實在吃太飽了還是有些美食來不及吃到~可惜啊

這趟旅遊
有很多吃喝玩樂的經驗,第一篇先介紹些美食給妞兒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喔!

凱莉陸續會跟大家介紹環球影城、各大飯店餐廳、遊客景點和最重要的血拼路線和我的敗家戰利品,希望妞兒要來看看ㄚ







arrow
arrow

    霸比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