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二日沖出硬梆梆的台北市到郊外渡假真的很舒服。兩天一夜的苗栗南庄行程,逛老街、吃道地客家小菜、去神仙谷看瀑布再來就待在民宿烤肉喝酒聊天。其實不用花大錢出國,在台灣也能看到絕美的風景和感受熱情的鄉土味呢!



從台北市出發到苗栗南庄差不多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如果沒有塞車其實真的很快啦~一到苗栗就直衝老街,先填飽肚子再說!



來到苗栗一定要吃道地的客家菜,這家開了50年的老金龍飯店是網友大大推薦的客家菜餐廳ㄛ!我們一群人下午兩點多到餐廳還是很多人,可見他受還贏的程度ㄚ~



如果人多出去玩吃飯的時候,我建議就叫合菜吧~因為每次問要吃什麼的時候,大家其實都會說隨便你決定就好然後就會嘰嘰喳喳開始聊天!所以省得麻煩就叫合菜要不然坐在那半個小時都還沒吃到一道呢!

許多媒體爭相報導的老金龍真的很不賴吃,它的薑絲炒大腸超級酸炒的很入味,喜歡吃酸的人一定要來試試!凱妞超級愛吃酸,連我現在想起來我嘴巴裡都在流口水了

PS:因為下午兩點多才到實在太餓了,所以請原諒凱妞一張食物都沒拍到ㄚ



吃飽飯就要去老街走走啦~沿途會看到很多小攤販在賣自己釀的桂花蜜和百香果,但是不要心急著買,讓凱妞帶你去另一家更讚的!!



"無菸桂花巷"凱妞一開始看得霧薩薩,無菸的巷子?ㄚ是殺麼意思?!



這條巷子頂多只能塞三個人並行走,是不是怕空氣不流通所以不給抽菸ㄚ~哈哈哈



ㄚ鴨~反正她就是一條小巷啦,走過這條巷子就到老街了!桂花巷這個名字還滿詩琴畫意的呢



這條小到不行人又多到爆的就是老街啦,沿路有很多客家小點心像是麻糬,豬油餅等等



客家小肉餅~說真的剛吃飽所以對鹹的沒啥興趣



來到老街一定不能錯過這家桂花冰釀湯圓冰!光聽名字就流口水了吧~這家店好像叫做"桂花巷花茶湯圓"如果有機會來一定要吃一碗再走喔!



他們也有賣桂花蜜藍莓蜜百香蜜等等,都部會太甜可以拿來塗在吐司上或是加入紅茶裡面增添風味。我買了一瓶但是冰在民宿冰箱忘了拿回台北



如果你覺得他跟一般的湯圓冰一樣那他就太弱了!桂花冰釀糖圓冰除了現做的QQ湯圓之外裡面還有加上新鮮水果,香蕉西瓜蘋果等等最後在淋上桂花蜜真的吃了很爽口內



這個水溝石板是做什麼的呢?有沒有看到凱妞在眾目睽睽做那麼丟臉的動作ㄚ~我在洗衣服拉!原來以前人都會拿衣服來這條水溝邊洗衣服邊聊天,真的省錢環保又能兼顧做運動



這個是附近觀光景點的標誌,所以來到這不用怕找不到地方玩啦!



這一棟民宿都是我們租的喔!!是不是很壯觀ㄚ~本來屋主是要蓋給自己來渡假住的,裡面設備很好有卡拉OK冰箱廚房,有三間大方間兩個通鋪可以睡20幾個人,樓下還有BBQ的區域
。一晚租金是一萬六如果很多人一起share的話真的很划算ㄚ!

毛巾洗澡沐浴乳都有,只要自備牙刷牙膏就夠了,而且隔天也不用趕著check out!睡到爽為止!



樓下還有吊床ㄟ~好久沒完了,躺在上面還真的很優哉呢!



外面有很大張椅子,晚上可以在這邊喝酒聊天~因為在深山所以夏天來晚上很涼爽很舒服



貴妃椅~WOW~這張腿照的很細喔!!!(不要臉)



到了晚上就到樓下烤肉啦~好大的魷魚喔!!我們叫那種烤肉外送直接送到民宿,自己不用去買還要扛真的很方便呢~



我是偷懶部烤肉,等食物吃的懶人



隔天一早起床就來神仙谷走走,吸收新鮮空氣啦!





好漂亮的小瀑布喔!!看了心情真的很好~但是牌子有寫這裡是不能戲水的喔,大家出去玩也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沒錯!這就是凱妞最害怕的吊橋啦~雖然神仙谷的吊橋部會很晃,但是還是有幾個死小孩愛在橋上跳來跳去,跳得我的腿都軟了啦



不信你看~凱妞笑得多尷尬ㄚ,其實我腿在發軟~~抖抖抖~~~



從橋上看下去真的很漂亮啦~這個時候我可是像個觀光客的把像機掛在脖子上,如果一有什麼閃失像機掉下去我就欲哭無淚啦



大陸有仙境九寨溝,台灣也有夢幻的神仙谷ㄚ!誰說一定要出國才好玩,這趟來到苗栗南庄真的讓凱妞大開眼界,原來台灣也那ㄇ美ㄚ~要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有空遠離繁雜的市區親近大自然,吸幾口仙氣整個人感覺都變美變健康了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霸比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